潮流子:从杜琪峰言论风波谈起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香港导演杜琪峰在柏林影展发言,疑似触动微博网络审查的敏感神经,账号被封,还有一批微博用户“带节奏”批斗他。另一边IG网红发文称:“被封杀的不是杜导,是在戏院里的中国人。”两边的言论都很可怕,立场虽相反,性质却惊人相似,都是为反而反,非但不爱电影,不懂电影,也不了解中国舆情。本文从这三方面展开谈谈。

一、不爱电影事件发生后,冲动挺踩杜琪峰的言论,往往不是以电影为出发点,背后太多意识形态对立。真正爱电影的人,更多的是从电影的角度出发。几乎所有华语电影刊物、公众号、影评人都声援杜导,他的成就自不必说,影展上的发言不能称之为“失言”,就是真真切切的一席话。席间提到曾拍过几部预算不到两百万港币的小成本电影,拍得好开心,这句往往被假影迷、真起哄的网民网红忽略。

我们就来聊聊香港电影之死。不止古天乐,近年几乎所有香港电影人都喊救香港电影,香港电影具体是什么时候“死”的呢?答案是从香港导演、演员一心只想拍“龙标”电影开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