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慧慧:起风了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诗人海子写出“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之际正直早春,乍暖还凉。大海就是大海,纯然的一片豁然开朗,纳下一切对世界美好的温暖祝福。只是,海子的明天似乎有些遥远。

美好世界,此时当下,明天不再遥远,今天也了无遗憾。春枝含苞已放,大地苏醒回暖,春风吹又生的朝气。此刻,早晚温差巨大,伫立福隆山最高点,面朝太平洋,春暖花开,有尊12米高,青铜铸造的黑面多罗观音,身着金衣,衣褶飞扬,左脚微往前踏,右手立起无畏大接引手势。

大禅师给知名宗教与现代艺术雕塑家黄映蒲出题,打造一尊不是现今观音样貌的观音,有相破无相。大艺术家想当然尔,这是超越技法,直入心法,两者合一的智慧大考题。于是,他也风雨无阻,在造像地点,用心观察了风速与风向在四季的变化,精妙缜密地设计了利用扬起的衣褶降低风阻,让大雕塑有行动中的飘扬灵动,又岿然不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