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若芬:被ChatGPT发掘的国际歌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AI生成的人物图像(范雯迪提供)
AI生成的人物图像(范雯迪提供)

字体大小:

我好奇的是,会不会在平行宇宙中,果然有一个国际歌手衣若芬?拿AI生成的“Professor Yiruofen”“喂”给GPT-4,能不能找到真实的我?

衣若芬是一名台湾歌手,她的歌曲融合了西洋流行音乐、古典音乐和台湾民谣,并以富有创意的歌词写作而闻名。

她出生于台中市,从小学习乐器,富有极高的音乐热情和天赋。长大以后开始歌唱生涯,并以其独特的歌声为台湾获得了国际知名度。

这样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大家在和微软开发的人工智能ChatGPT“玩”的时候,大概都有经验吧。ChatGPT的数据来源截至2021年,所以2021年之后的信息无法含括,可是维基百科和百度都有我的词条呀,虽然不是我创建的。除了“台湾”和“她”,ChatGPT并不知道“衣若芬”。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