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一翔:混口饭吃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老师,你喜欢你的工作吗?我拿着像猪八戒那把九齿钉耙一样的耙,带着一群学生去加冷河滨公园清理垃圾,一名中四女生出其不意地问我。喜欢!我笑了,就连儍乎乎的猪八戒也不会去做他不喜欢做的义工,对吧?

疫情前就决定不再为混口饭吃而折腰,宁可做快乐的猪八戒也不做厉害的孙悟空。纵然儍儍的猪八戒会把所有年轻女孩都看成美女,但总好过那只猴子把所有的美女都看成妖精。中一那年母亲皱着眉头对我说,你以为能靠写作混到饭吃吗?我有点委屈,但是没说投稿只是想赚点钱,买碗面吃而已,怎么会想到遥远的以后呢?

住在隔壁的同学就不一样了,小学时就毫无悬念地知道她以后要当医生。她们全家搬走后,我坐在篱笆边的树荫下,听不到她母亲要她用功读书考上医学系的唠叨,竟然有点失落。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