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欣颖:养鱼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接大娃回家时,老师给了我一袋龙沟鱼。那是大娃和同学出游时自己亲手捉的。我愣了一下。当天早上大娃随着学校到钓虾场参观,但我没想到她会带几条活生生的鱼回来养。

当晚,大小娃熟睡后,我看着在袋子里游来游去的龙沟鱼,有点不知所措。我养鱼的经验仅是儿时按父母指示帮忙喂鱼和换鱼缸的水,确切需要写什么我真不熟悉。我硬着头皮在谷歌上搜了搜,心里还是很不愿意照顾这些小鱼。照顾孩子已够我忙了,现在又多了几条生命要我维持呀。

查了一下,发现原来不能把鱼儿放入自来水,不然水里的氯会危害到鱼儿,后果不堪设想。都已经三更半夜了,不能去买什么净水剂来处理自来水。网上有人说瓶装矿泉水比自来水来得安全,我也就搏一搏,把瓶装水倒入钓虾场所提供的鱼缸,再把小鱼儿慢慢地“搬”进新家。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