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嬿青:时光之城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夜幕低垂,卢玛阿尔勒艺术中心通过内部灯光将它点亮,窗户在深蓝色夜里闪着金黄的微光,像是梵高斑斓的《星空》。(互联网)
夜幕低垂,卢玛阿尔勒艺术中心通过内部灯光将它点亮,窗户在深蓝色夜里闪着金黄的微光,像是梵高斑斓的《星空》。(互联网)

字体大小:

老城没有固步尘封,邀请世界著名的东西方艺术家为文明添砖加瓦,引发多层次历史文化思考让人敬佩!

我在阿尔勒考古博物馆,被三个“古罗马男子”征服。隔着千年的风霜,隔着断垣残壁和风蚀残缺的容颜,心动了一下。

抵达古城阿尔勒(Arles),这个被古罗马人称为“小罗马”的地方,天气很冷,雨夹雪。欧洲的冬天,店门多数关着,美术馆也不例外。还好酒店附近的考古博物馆对外开放,去一下真没失望,博物馆的外形恍如蓝色舰艇,满载着阿尔勒的历史在罗讷河岸停泊,展示着古城辉煌的历史。

2008年在城里发现首个凯撒大帝在世时铸造的半身像曾在卢浮宫展出轰动一时,头像不大,中年,不可一世的犀利眼神,老辣沉着,过目不忘。中厅伫立着一尊成年男子的白色雕塑,高大英俊,健壮挺拔,他是战场上叱咤风云的斗士,他是竞技场上神采飞扬的演说家;靠近他的展厅,还有几尊男子头像,有一尊褐色,一半脸坑坑洼洼,完全被岁月腐蚀,另一半脸完好庄严,淡定并充满理想;还有一个白色大理石年轻男子头像,非常年轻的小鲜肉,360度无死角,他是那么纯净无邪又充满活力,他是如此英俊且不失斗志,完美得令人怦然心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