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酒:再次到北京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作者表示,终于上周有机会再去北京。但久别重逢的北京没有任何惊喜。(Pixabay)
作者表示,终于上周有机会再去北京。但久别重逢的北京没有任何惊喜。(Pixabay)

字体大小:

最早认识的北京,是20年前和父母去旅游的北京,那是游客眼中的北京,历史悠久的北京。后来曾到清华大学当访问教授,认识好些北京朋友,好客热情,大吃大喝,大谈大笑,一切大剌剌,那是热情的北京。

上一次去北京,应该是在2021年,3月底春暖花开时刻。我还记得那天的阳光特别明媚,我刻意课间抽了一天时间重游后海。喜欢后海浓郁的文化历史气息,可以欣赏许多历史名胜,还有那古代王府的建筑,感受那早已远去的皇家遗韵,听着夹杂虫鸣的兮兮风声,还有老北京四合院建筑群的缩影,依旧那么气派和独特。藏匿在胡同中的小吃,随处散发着各种说不出味道的香味。入夜后的后海更是灯火辉煌,时尚的酒吧,充满了古今融合的浪漫和韵味,和朋友约在这里喝杯酒,闲聊古今中外,人生小小的惬意,就在谈笑风生间。那是浪漫的北京。

疫情期间,进出北京简直比登天还难,各种各样的关卡,好些同事经历各种各样的难。我比较胆小,害怕去了以后出不来,更害怕秀才遇到兵,有理说不清。所以这两年,一直就没敢跨入一步,那是敬而远之的北京。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