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慧琳:小幸福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在一个周末突如其来的me time,坐着城市里一小时的“长途巴士”到了小时候爸妈经常带我们去的海滩。当天不阴不晴甚至还下了段小雨。有过在大雨中海里浮潜的经验后,下雨不再像是会危害生命安全的现象,而匆匆跑回室内拒绝大自然给予的体验。

海边大概是会和爱人去的地方吧,沿着海岸坐着三三两两的家庭,还有中年情侣悠悠地躺在草地和沙滩上。也无须准备太多,一条毯子几瓶汽水。一家人挤在一条毯子上,彼此的身体充当枕头,在树荫和海风的陪伴下度过一个午后。

不用太多话语地在一起,也许会想到同一个东西。看看海面上排列整齐的帆船如何让路给大大的货轮,听听八哥在你面前发出住家窗外一样的叫声。比起在商场里当个蚁窝内转圈圈的蚂蚁,离开钢筋水泥的地带会更自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