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泛:选秀与耳朵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最近在一项亚洲选秀活动担任评审,回想过去参与各种评选,参选者有国家级的文化功臣,响誉洲际的美姐俊男,也有活泼可爱的黄口小儿,才华横溢的青年才俊,老当益壮的乐龄歌将,他们都是以 往日成就和当下才艺做本钱,然而最具挑战的是如何挑选出未来的人中之星。曾经看过一线演艺明星初次试镜的视频,从一个“素人”到家喻户晓的巨星,当年试镜时如此平庸却硬生生地让评选老师的火眼金睛看出具有X Factor。

那天跟凯蒂谈起我在忙选秀,这位远在伦敦的北京姑娘,怀念起她在中国的美好时光,我们从影视演员谈到我的耳朵。

我说有个小女孩笑眼看人的样子,像年轻时的陈小艺。陈小艺在1990年演的电视剧《外来妹》,我常驻北京时播放,陈小艺演技好得很,有主角范。凯蒂说她小时候也看过这部剧,还说她在剧里面不是最美的,却令她印象深刻。我认为她的眉眼是傅艺伟那一型,顾盼生辉。傅艺伟比她更美貌妩媚 ,傅艺伟在电视剧《封神榜》演苏妲己。纣王第一次见到她,说天下居然有如此娇美的女子,傅艺伟可真是担得起这句台词。又美又娇,眼神又凌厉,把苏妲己另一面的恶毒也演得很好。我们一来一去地聊起这群都已经年过半百的昔日美女演员,凯蒂话锋一转,谈到我的选秀活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