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今:弹弓指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说起来,都是疫情惹的祸。

2020年4月,当冠状病毒肆虐全球时,为我工作长达36年的帮佣骤然辞职。她这一走,就好像在我家捅了一个蜂窝,我立马乱了阵脚。婚后这许多年,都是她为我操持家务并把一切打理得井井有条的,我对洗衣机、吸尘机的运用一无所知,更遑论抹窗户、拭风扇等等繁重的杂务了。在新加坡封国锁城的这个非常时期,想要另请帮佣不啻痴人说梦。马死落地行,无计可施的我只好硬着头皮赤足上阵了,反正嘛,车到山前必有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不耻下问的我拨电给帮佣,问了许多可笑不堪的问题,比方说,我问她:“洗地时,要在水里加入清洁液吗?”比方说,我问她:“打扫庭院,得用哪一种扫帚?”比方说,我问她:“厨房吸油机上面粘的污垢,应该怎样清除?“等等等等,不胜枚举。她憋着笑意,一一耐心地回答了我。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