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薇秀:当妈妈的框框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前阵子与曾经合作但好久没见的某演员在片场见面。我们平时没有联系,寒暄几句后,她随口提到我家正好离外景地点很近,拍完戏可以马上回家。我笑问她怎么知道我拍完戏后要回家呢?她回说我是两个孩子的妈,不回家,难道还想去哪里玩? 虽然她的语气逗趣,但是这样的思维逻辑,让我意识到她对母亲这个角色的先入为主。

相信大部分的人都会以“有色眼光”看待升级为母亲的女人。她该扮演什么样的角色,会怎么演示这个角色似乎已经定型了。为什么会有这样的现象?

之前到澳大利亚拍戏,其中一名演员,还有两位副导演都感冒了,我刚好带了一个万能小锅,煮粥给他们当早餐。那名演员在社交媒体上感激我,附上“妈妈的爱”几个字,后来监制见到我也赞我好有母爱。当时我委婉一笑,她有些诧异地问是否说错话了?我没有回答,心里却有种难以解释的复杂情绪。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