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甲图

陈智成:妈咪西施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失身那年她高中一,像一般情窦初开的少女一样,时不时会按照爱情小说里描述的情节,幻想与心仪的男生有浪漫的爱情。那个大清早,天亮得特别慢,她刚开始例常割胶作业不久,天就下雨了。她跑到胶园里破落的小亭子,全身已湿透。心仪已久的男生,先她一步跑到亭子。他先用脖子上那条微黄的“祝君早安”,自己头脸身草草抹了一轮,再递给她。她没多想,接过毛巾就全身上下抹。男生这时取下腰带,解开水瓶,倒了一瓶盖的热咖啡,自己啜一口,感觉烫,往瓶盖缓缓吹了几口气,然后递给她。她接过来,也缓缓吹了几口气,啜上一口。伴着雷电,雨越下越大了。胶树上流进胶杯里的胶液,眼看也回收不了,一切就顺其自然吧!

妈咪西施成为夜总会的名牌妈妈桑,也就三十出头。赞她年轻有为,她总回说是早熟早烂。欢场的妈妈桑,虽然多从舞女出道,却不是单纯的“演而优则导”。得是人际关系高手,对外能广结客缘人脉,对内能管好一班年少轻狂的舞小姐。要做到面面俱圆,能胜任的就不是普通人。

面对夜总会的顾客,妈咪西施给人的印象就是豪爽仗义,牙齿当金使的江湖儿女。请酒、对饮那是小菜。卖人情、诉衷情,让人感觉是个真性情、推心置腹的朋友,那个才够厉害。商场上一时周转不灵她会帮你找放贷的;手头紧她会帮你先买单。当然,还有各种各样不可与外人道的赚钱空头私下分享,赚到钱记得回来消费加小费。渐渐的,顾客也不会计较她任意给每个舞小姐写满钟。她总会说好说歹的让你觉得那是快乐之本:一整夜坐冷板凳的舞小姐,终须得遇到你这种贵人行个好!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