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串篇

杨凤鸣:告别十年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十年前的2013年对于我来说,是非常艰难的一年,因为最疼爱我的外婆于年初与世长辞,母亲在年中跌倒入院,父亲则在年终被医生诊断,患有肺癌第三期;在饱受忧患的浪击下,我的意志被残酷的研磨,精神上的溶蚀,体力的不胜负荷,让我心力为之交瘁。

为什么人生不如意的事,十常八九?其实人的一生,未必永远都一帆风顺。当生活上不断地以挫折,来淬炼我们生命的弹性与耐力时,我们就应该以感恩的心来迎接它。因为一颗坦然的心,会把得失看为次要,会把自己的心态转为积极应对,会让一个赢弱的生命更坚韧!

我常常会自问,何以困难会接踵而来?莫非在人生的道路上,我要学习的功课还有很多须要进步的空间?面对人生的幽谷,我们会否停滞在生命的某一点,而裹足不前?如果一直让自己沉浸在忧伤之中无法自拔,又怎么能把云拨开,重见月明呢?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