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上

叶孝忠:时间的皇宫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Terrapuri里的老房子充满了时间所雕刻的细节。(叶孝忠摄)
Terrapuri里的老房子充满了时间所雕刻的细节。(叶孝忠摄)

字体大小:

海壮阔无边,结满了浪花,瘦瘦的椰子树,迎着海风而立,几朵放牧的白云,悠闲地啃着天的蓝海的碧绿。笔直的乡间小路,穿过椰林,穿过宁静的马来甘榜,偶尔需要慢下来,让过马路的羊群过马路。在这样的路上,开着车,路的尽头有什么不再重要。

由地图上看,这狭长的土地,被内陆的沼泽河道和南中国海包围,叫Penarik,意思是“吸引子”,到底这算偏僻人烟稀少的地方,有什么魔力能把不走寻常路的旅人,不由自主的,被引到这里。

我的当地朋友说,那里有东海岸最美的沙滩和椰树林了。由瓜拉登嘉楼往北开了约莫一小时,阴晴不定的据说成了风和日丽的真实。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