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玉武:拍到的幸福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网络影响生活是巨大的,虽然我个人认为网络并没有让生活变得更加美好,是好坏参半的。(取自戚玉武Instagram)
网络影响生活是巨大的,虽然我个人认为网络并没有让生活变得更加美好,是好坏参半的。(取自戚玉武Instagram)

字体大小:

手机的拍照镜头越来越清晰专业,网络平台成为生活和工作的一个重要指标和获取信息的渠道,网络影响生活是巨大的,虽然我个人认为网络并没有让生活变得更加美好,是好坏参半的,提供了便利,给了许多人启发,但同时也是毁灭性地改变了人的生活方式甚至价值观,让人的生活更加歇斯底里,真真假假的东西,让你受教,也让你迷惑。

我的时代是作为一个年轻人的角色,见证了整个网络世界从无到有发生转变的时代,也见证着比我年轻的人,在这个网络的发展中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和比我年长的人,从不屑掉队到迎头赶上的步伐。

我有一个广州家人的微信群,里面都是在广州的舅舅、阿姨、表弟表妹们相互联系的群,经常会看到舅舅、阿姨们去到哪里吃饭,游玩,都会拍照、拍视频放在上面,有时还会配上音乐,十分专业。最近他们第一次回福建老家探亲,老家的亲戚为了欢迎他们,还弄了一个充气拱门,点了长长的鞭炮欢迎他们。我在他们发的视频里看到,几乎全部人看到这一幕时,都拿起了手机,像一个纪录片记者一样,记录下这一幕,而不是全心地感受当时的心情。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