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码头

迈克:历史宫闱巨献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一辈子大概仅此一次,而且巴黎又没时差阻碍,查尔斯三世加冕典礼直播没理由不收看,就算王室情意结几乎完全欠奉,念在当事人等工等了70年才终于如愿以偿,情节这么励志,乐得拨冗陪他开心。

法国电视评述五光十色,既高瞻远瞩又细眉细眼,不知道有心还是无意,旁白充满幽默,亦庄亦谐娱乐性丰富。但这支民族艺术细胞纵使活跃,毕竟并非喝莎剧奶水成长,重点未免偏差,譬如首相苏纳克朗读上帝宣言,有位叔叔便表示,异教徒信的神不是三位一体那组,质疑苏先生是否口是心非——哈,生旦净末你方唱罢我登场,认认真真演好一台戏,和宗教信仰何干,难道天天焚香沐浴膜拜观音,就注定无法将圣母玛利亚演得丝丝入扣?我比较介意的反而是,不但新君念对白频频看提示卡,连有丰富演出经验的基督教领导,也时不时用眼尾瞄瞄,毕竟是百年一遇历史宫闱巨制呀,如此实在有欺场之嫌。

以前我妈妈喜欢彩色歌舞片,“剧情闷起码有漂亮衣服看”,潜移默化之下,我肯定传承了这种价值观,所以源远流长的登基仪式固然益智,说到底更渴望吸收眼球养料。求仁得仁,嘉宾鱼贯入西敏寺已经眼花缭乱,王帝三换龙袍更加合胃口,简直错觉精诚所至金石为开,看的是歌舞伎,那件金光闪闪的长袍尤其像和服。不过东灜优伶台上换戏服以闪电速度见称,英国佬慢吞吞的,又搭屏风又劳烦王储协助扣钮扣,太不干净利落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