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串篇

卢桂霞:极光与企鹅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宇宙的奥妙难以用常理来形容,为什么北极有极光,南极有企鹅?(图/Pixabay)
宇宙的奥妙难以用常理来形容,为什么北极有极光,南极有企鹅?(图/Pixabay)

字体大小:

在今日,游人游冰岛、北欧三国时,都会赶赴北极光的一场盛会。

要看到激动人心的北极光,决定于当时的天气。如果云层太厚,或者是满月时太亮,极光都可能被遮挡住或不会出现。只有在天气晴朗,云层稀薄,没有满月的夜晚,才能观测到极光。那儿也有专人带领,让人一睹北极光的风采。

就在那冰冻的夜晚,半奔跑地随着专人,陡地看见墨绿色、绚丽多彩的光影展现在漆黑的天空,那么令人惊心动魄、摄人心弦,璀璨的绿光影就此镌刻在游人的脑海里。也许此生只有一次机会,在天寒地冻中与绿影交汇,但仅此短暂的碰击,却是永恒的心灵记录,在往后的日子里,不时地回味,不时与人谈起光与影结合的感人情景。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