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庆康:窒息天气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车子温度计在本地天气最热的其中一天,飙升到摄氏41度,几乎有随时爆炸的可能。(作者提供)
车子温度计在本地天气最热的其中一天,飙升到摄氏41度,几乎有随时爆炸的可能。(作者提供)

字体大小:

有人的车子温度计在本地天气最热的其中一天,飙升到摄氏41度,几乎有随时爆炸的可能。

天气如此炎热,汽车受不了,猫狗也瘫在地上伸直身体不想动,真不是开玩笑的事。难怪那几天觉得呼吸不顺畅,吸入的每一口气都让人有窒息感,不必出门就已汗流浃背,走两步就气喘,皮肤开始发痒,空调开到最猛也得要十几分钟才能让身体和心情平静下来,心静自然凉在这种时候完全是废话。

但这种热天气的窒息感,也许好过生活中缠绵的窒息感。在起起落落有风有雨的人生路上,炙热天气常常有;很多想做的事情,因为各种外在内在和人为因素做不成,气馁沮丧之余,还会有窒息感。缺乏资源,环境不能配合,想法太前卫太过时,被人百般刁难,被强权刻意打压,被心机重的人阻挠,或是就差那么一点运气和时机,就能让人心跳加速呼吸急促,情绪烦躁,于是就不开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