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其所见

怡心:你在听什么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想要进一步认识一个人,又不想让对方感到被冒犯,我应该问什么样的问题比较恰当呢?

午餐过后,我走进茶水间,碰见新同事Y戴着耳机在冲泡咖啡,便想与她闲聊几句。之前我已问过Y喜欢喝什么饮料,于是我找了另一个话题——我指了指Y的耳机,问她正在听什么音乐。

没想到这一问,Y就打开了话匣子,兴致勃勃地与我分享她的人生BGM(background music)。我这是一举两得;既能了解Y的音乐喜好,又能知道哪些歌曲火遍了抖音。自从老友K搬了新家,为了充分利用她砸下重金购得的昂贵音响设备,我们都会上YouTube搜寻以前一边啃书一边聆听的经典歌曲。歌曲得到我俩一致的“认可”后,K就会按下“播放”键,拉一波回忆杀。拥有动听嗓音的K大声地唱,五音不全的我小声地哼。有一回,K和我“相中”赵咏华演唱的《最浪漫的事》。K说她能想到与我有关的最浪漫的事,就是在匍匐而行的岁月路上,悉心收藏我俩的点点滴滴,留待大家都老了,还能一唱一和地回味着。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