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船钟声

李永乐:情有独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这一趟槟城之旅,目的是落实上一回我初访钟灵独立中学所谈的意向,就是明年中协助该校筹办一场慈善晚宴的音乐会,为这所北马著名的华文重镇筹募教育用途的基金。我们是以新加坡傅春安艺术基金、新加坡音乐家协会,连同槟城的光华日报和世华工商妇女企管协会槟城分会的名义,希望众志成城共襄义举。

5月17日抵达钟灵独立中学时,已经将近中午十二点,比原先约定的时间迟了半个小时,一位老师引领我们走进学校主建筑的大堂,踏入大堂,左边绿色墙壁上,白色书法楷体大字写上礼运大同篇,直排的小字则是内容。绿墙前是双手掌胸前交叉,白发白髯的孔夫子立姿雕像。我注意到,前往校长室途中遇见的同学,大都会向我们这几位外宾行鞠躬礼。

到校长室商议慈善晚宴工作前,吴维城校长先介绍学校的历史和发展,他以满腔热诚的语调让我们了解钟灵,特别是在讲述学校推行六育——德智体群美劳,显得投入和动情,再再显示一位教育工作者的使命感,让我们在座的都深为所动。吴校长名副其实情有“独钟”(钟灵独立中学)。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