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瓢饮

何华:静美如许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回到老家瞎忙一阵,终于歇下来,想起了综艺节目《声生不息·宝岛季》,把过往的几期翻出来补看。4月29号第七期张信哲和张韶涵合唱了本地歌手许美静的代表作《遗憾》(陈佳明词曲)。

1995年,许美静在台湾推出了首张国语专辑《遗憾》。主打歌《遗憾》让她一炮而红。不管现在有多少歌手翻唱《遗憾》,包括这次张信哲和张韶涵,都无法超越许美静的原唱。许美静唱得轻描淡写,没有嘶喊,没有夸张,有的只是一种自自然然的高级感。《遗憾》专辑,还包括了《铁窗》《带我走》《明知道》《影子情人》,以及后来大红特红的《城里的月光》。

在台湾分会场,这一期的嘉宾万芳说:“很喜欢(许美静的歌),而且她的第一张专辑里的《铁窗》《遗憾》,我是不断反复在听。”提及许美静当年在台湾的出现,也是嘉宾的杨乃文说:“谢天谢地,终于有一个女生不是出来飙高音的。”可见业内人士都知道许美静的价值,都是用赞赏的语言评价她,没有忘记她。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