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智慧:罗刹鬼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不贪着表相,不逐于声色…”


星云大师说:分享故事:从前有个戏班子,因国内闹饥荒,他们只好带着道具到国外另谋生计。然而,途中须经过一座山,传说山中住有吃人的罗刹鬼(梵名Rākşasa,是印度神话中的恶魔,最早见于《梨俱吠陀》,在佛教中指食人肉的恶鬼),因此这戏班子拼命的赶路,想在天黑前赶到村落去投宿。

夜幕已低垂,他们还是无法赶到村落,大伙只得在山中过夜。山上气温很低,寒风刺骨,他们生起火堆取暖,并挨近火堆睡觉。戏班子里,有一个人生病,禁不住入夜后的寒冷,便从道具箱中随手拿了一件戏服穿上,坐在火堆边取暖,而这件戏服恰巧是扮罗刹鬼穿的。夜半,有人从梦中醒来,睡眼惺忪间看到火堆旁边坐着一个罗刹鬼,吓得大呼大叫,拔腿就跑。这人的仓皇,惊动了大家,整个戏班子都盲目地跟着逃跑。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