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智慧:情绪·人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星云大师说:分享故事:国学大师季羡林和臧克家(中国现代诗人)在饭馆吃饭,一名孩子因为玩耍摔倒在地上,季羡林赶快伸手把他扶起来,结果却被孩子的母亲误会,以为季羡林在欺负孩子,那名妈妈还破口大骂:“一个大人为什么要欺负小孩?要是我儿子受伤,我跟你没完!”季羡林静静地看着那名妈妈不说话,周围的顾客看不下去,纷纷指责妇女蛮不讲理,其中一人就为季羡林辩白:“是孩子自己不小心摔倒,这位先生好心扶起他,你为什么不问青红皂白就骂人啊?”

事后,臧克家问季羡林:“你明明被人误解,她骂你,你为何不还嘴?”季羡林笑笑说:“大家都看着呢,我又何须多做解释呢?”


情绪是人成功、成就的重要影响因素。正面情绪有满足、宁静和欢喜。负面情绪有愤怒、嫉妒和焦虑。正面情绪像阳光,负面情绪如泥沼。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