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了

赵琬仪:异能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改编自超人气同名网漫的韩剧《异能》以人性的视角描绘超能力者的不凡故事。(互联网)
改编自超人气同名网漫的韩剧《异能》以人性的视角描绘超能力者的不凡故事。(互联网)

字体大小:

能够体谅他人言行背后的真正心意,人的同理心才是真正的超能力。

和老同学喝着梅酒聊着追的剧。我们竟然不约而同地拒看风靡全球的韩剧《鱿鱼游戏》。从事金融行业的老同学说,现实中竞争压力无处不在,看戏就免了吧。


忘了什么时候开始,我不看明争暗斗、机关算尽的戏,尤其是宫廷剧,看着弱势算计弱势,逆来顺受,委屈求全,就算最后扬眉吐气,出人头地,得到的未必抵消失去的。还是看遇强更强,强强对决的戏更痛快。英雄片好看,正反派实力一定要势均力敌,亦敌亦友,智勇高下难分,才有戏。后来迷上了特工电影,故事总与守护世界和平,阻止邪恶组织阴谋得逞有关,身手不凡的特工周游列国执行任务,加上烧脑的推理解谜或眩目的科学科技,若还适时幽默搞笑娱乐大家,不难叫座叫好。不过,英雄外形太耀眼,太多道具傍身真累赘,哪有深藏不露的平凡人大隐隐于市来得潇洒。铺垫了这么多,其实要谈2023年最新韩剧《异能》。

如果可以拥有一样超能力,你会选择何者?追《异能》追到第13集,心目中的首选一直没有变。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