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菁云:享受过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几分钟专注泡咖啡的那个当下,总让作者万分陶醉。(作者提供)
几分钟专注泡咖啡的那个当下,总让作者万分陶醉。(作者提供)

字体大小:

外甥女周末出嫁了。前几天她发短信给我,提到待嫁的心情时说突然开始有些紧张,甚至有种想哭的感觉。

要步入婚姻的殿堂必定会让人紧张,甚至有点担心和彷徨的。从决定结婚的那一刻开始,我们就有很多的构想。婚纱选哪一款?婚礼要怎么安排?婚房的准备,订喜宴,邀请宾客,好比两人一起筹备“自己人生的奥斯卡颁奖典礼”,历时几个月或一两年,每个细节都想做到最好,大概要等到喜宴结束才能好好地放松、休息。我提醒她要放松,别错过了好好享受婚礼当天的整个过程。

当下不会重来是的,享受过程,因为当下不会重来。人不可能回到过去,就算是像电影里一样让你穿越,过程也不会是一样的。回看自己的人生,有些时刻我抓住了,有些时刻我错过了。错过的原因往往只有一个,就是“看不开,放不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