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泥鸿爪

卓涵:番茄的故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一个夜黑风高的夜晚,曼留下遗书后,开车到几公里外的一个悬崖。她步履蹒跚,越过及膝的灌木丛,翻过栅栏,终于到了峭壁边缘。她在漆黑的角落坐了下来,任凭重重雾气及料峭寒意穿透皮肤,犹如任凭折腾她多年的抑郁症把她逼上了绝路。

不久之后,一束光突然从黑暗中扫射过来。原来,警察救援队已经闻讯赶到。他们一边持着手电筒搜索,一边呼唤她的名字。他们评估了曼的所在地和状态后,选择保持一段安全距离,不敢轻举妄动。曼寻死的情绪强度正处于高峰,随时都可能纵身跃下。然而,只要想办法让她撑过一段时间,她的情绪就会自高峰回落。一旦情绪平复下来,很多想法就会跟着改变,说不定就会自己从悬崖边走下来。

在这样的关键时刻,唯一的解决方法就是尽量争取时间让她回心转意。于是, 一位专业谈判救援人员出现了。她每隔几秒就隔空向着曼喊话,试图缓解她的情绪,但曼始终漠然以对。最后,救援人员对曼说:“你可以寻求帮助,找人和你谈谈。”这个提议让曼想起多年未见的老朋友罗,于是她拨了他的手机号。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