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泥鸿爪

卓涵:微光闪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10月7日,旅居以色列的慧发来短信,告知我关于哈马斯圣战组织再度袭击以色列的消息。从她的短信内容,我深感事态的严重性。果不其然,以色列总理当天就宣布全国进入战争状态。这个名为“阿克萨洪水行动”的军事攻击,来势汹汹,海陆空同步进攻。单是从加沙地带射入以色列境内的火箭弹就多达5000多枚。最骇人听闻的是:哈马斯武装分子已经潜入靠近加沙边境的以色列社区,并掳掠了上百名以色列士兵和平民当人质,就连外国人也成了池鱼之殃。

危难当前,一般外国人首先想到的是尽快离开以色列。然而,慧和家人首先想到的是联系在以色列的朋友,给予他们慰问和鼓励,并为想要撤离的朋友取得航班的最新资料,好让他们能安心。此外,他们也预备住家,随时准备好接待从南方逃到北方暂住的难民。与此同时,她和家人也积极参与由教会发起的收集物资的救援工作。她在短信中写道:“能做的就尽力去作,为使人得平安!”

在烽火硝烟四起之际,选择留守已经不易,还要让自己成为黑暗中那一道微光,照亮周围的人。这除了大而无畏的勇气外,还要有爱人如己的伟大胸怀。我所认识的慧和她的一家就是这样无私奉献的人。这样的生命高度是我这个俗人无法企及的,只能在底下仰慕。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