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上

叶孝忠:打卡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杭州城里多了不少宋朝女子。(叶孝忠摄)
杭州城里多了不少宋朝女子。(叶孝忠摄)

字体大小:

打卡这词运用在旅游行业上极为贴切,因为一些旅行就像工作,需要在指定的时间内完成任务,并且拍照以兹证明,最后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算是向领导们汇报,点赞和转发的人数可以用来评估工作水平。无人问津的帖子其实是一种冷暴力,我究竟做错了什么?人们用工作的态度来旅行,最大的不同在于,人们在旅游时打卡通常是心甘情愿的,甚至比工作还要上心。

他们会换上最合时宜的“工作服”,还很讲究呢,在色彩单调的古迹、沙漠和海边,披上了最华丽。在中国各大城市还流行穿上各朝代的中国服饰打卡,北京古城里满街是骑着脚踏车落入凡间的格格,在杭州就要穿上飘逸色彩素雅的宋朝。我看着几个全副武装,搭配头饰发髻的宋朝女子挤上人山人海的公交车时,画面超现实得很,感谢她们给这城市的外国游客带来欢乐。

越是适合打卡的景区,越是人满为患。是否意味着越是上镜的地方,死亡得越快?对景区而言,每一次的死亡,其实是再一次的重生。它们也要拼业绩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