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59

吴庆康:一生一起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一生一起简单四个字,写看读都容易,却需要很多的福气才能领略。(作者提供)
一生一起简单四个字,写看读都容易,却需要很多的福气才能领略。(作者提供)

字体大小:

过年前,有相识,甚至是相熟的朋友陆续离世,留下另一半孤单继续人生旅程,感慨很多。两个人在一起,真不是容易的事,那是相遇相识相熟相知到相爱的过程,需要很多时间和感情经营,最后能携手在人生路上,绝对是缘分。走着走着,突然就这么一走了之,别说身边人,就算是吃喝玩乐的一般朋友,都措手不及。

两个人相遇要有很多元素配合,有时像在做梦,无法设置安排,没有就没有,要来就来,而且梦境扑朔迷离,看不到开始,更几乎没有结局,内容更总模糊不清。当两颗心在时间的交汇点遇上,开启的是一段无尽旅程,可以顺畅,可以颠簸,如何一起跨越各种障碍,靠的是两个人长久的互相体谅关爱,少一点耐性都不行。就像盛开的花朵,需要耐心呵护,用心品味,才能保持短暂的灿烂然后领略其中的芬芳。

忘了在哪里,看到一张卡片上写着“一生一起”四个字,很简单,但很有感觉,笔画一点不复杂的几个字,蕴含的却是太多的人生道理。有时,我们很容易就迷失在日常的理所当然中,一个大意,就伤了对方的心,幸运的话还能及早发现弥补过失,不幸的话继续意气用事,一段感情支离破碎,一生一起不过就是信口开河的四个没有意义的字。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