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感+理性

红酒:新加坡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春节前,“新加坡人”又因为周受资登上热搜。新加坡从区域的小红点,变成全球的小红点。这次与周受资一起参与美国听证会的还有四家美国科技巨头的CEO:Meta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 (Mark Zuckerberg)、X首席执行官琳达·亚卡里诺(Linda Yaccarino)、 Snap首席执行官埃文·斯皮格尔(Evan Spiegel),以及游戏直播平台Discord的首席执行官杰森·西特伦 (Jason Citron)。但现场绝大多数议员都将炮火对准周受资及TikTok,只因为TikTok的母公司字节跳动有着中国背景。

新加坡籍的周受资又再次火爆了,社交媒体里大家都谈论他的履历,帅气,沉稳大气。春节和国大老同事聚会时,大家更是对他的双文化背景、双语能力、中西融合思维,表示高度赞赏。放眼世界,许多跨国大企业的CEO除了传统欧美白人,大多是印度裔。而小红点的新加坡,却能有周受资这位华裔,代表一个国际科技企业与四位科技巨头平起平坐,这是新加坡人的骄傲。虽然他被同是哈佛校友的议员科顿连环质问他的国籍,两个帅哥的对质,一个表面气势汹汹,一个内核更游刃有余,“霸气”对峙“儒雅”的“政治show”,媒体更嘲笑科顿的愚蠢问题,但政治show后面都各有所求,各有所需,我们看不到的才是真实。我好奇的想着,如果不是周受资上场,而是一个中国人上场,那将会是一个怎样的场面?所以我佩服周那股“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的勇气!我猜他要不是和张一鸣肝胆相照,互为贵人,就是他内心里特别相信这家企业的使命和愿景。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