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上

叶孝忠:如何免费游新加坡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新加坡漂亮的雨树,也是免费的“景点”。(作者提供)
新加坡漂亮的雨树,也是免费的“景点”。(作者提供)

字体大小:

过年期间新中免签,带来了一大批的游客,把不少景点都挤爆了。导游朋友们用兵荒马乱来形容一些景点的“盛况”。但也有游客反映说,在中国不少景点也是排队排到疯,因此也不以为意。关键是排队后,景点的体验到底好不好,值不值得。

小时候过年,当时生活还不算富裕,无法在过年期间说走就走,父母带着小孩逛动物园等,更是过年期间的必备节目。因此小学生写作文,才会写出“风和日丽的一天,爸爸带着我们全家人出游”这样的句子。但现在本地人过年,就要尽量避开旅游景点了。

旅游业一片欣欣向荣,不少公众号和抖音等自媒体生产了大量和新加坡有关的内容,其中有不少都提到了新加坡的贵贵贵贵贵。标题也起得令人不禁莞尔,比如《新加坡是免签,不是免费》《第一批免签去新加坡的中产,已经破产了》《中产和破产之间隔了一个新加坡》,里面罗列了不少“贵相”,比如随地丢垃圾,到小贩中心用餐没归还碗盘等,都要付出高昂的罚金;便利店里的矿泉水和罐装汽水的价格,图文并茂地展示了各种餐馆的收据。结论是:没钱的话,不要到新加坡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