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人称

予安:白日梦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作者称《小飞奔》美好得就像白日梦一样。(图 / unsplash)
作者称《小飞奔》美好得就像白日梦一样。(图 / unsplash)

字体大小:

最近剧荒,二刷了《当我飞奔向你》(简称《小飞奔》)。中国影视中的青春校园剧不少,但网评看完走不出来的并不多。或许《小飞奔》里年少的悸动永远令人动容,但又有别于以往的小甜剧。成长是其主轴,由爱情、友情、亲情共同编织而成。

故事始于苏在在和张陆让开学前在小卖部的邂逅。太阳雨下嘀咕的一句“笨蛋”,屋檐下的惊鸿一瞥,开启了16岁的夏天。苏在在率真可爱,是个有主见的女孩,温暖欢乐的家庭造就了她“小太阳”般的性格。张陆让高冷帅气,很优秀,但因父母常年偏心天才弟弟,底色是自卑的。

两人走近还靠相互补习,有个固定场景和再完美不过的理由保持联系。至此,青春是每天偷偷等你一起放学的期盼,是在公交车上用同一副有线耳机的小鹿乱撞,是说好不为谁放弃自己的目标,相约成为更好的大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