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宝珠:听的不是泰勒丝,是青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泰勒丝的封神之路,不是一夜爆红,而是一步一脚印慢慢积累人气和实力。(TAS Rights Management提供)
泰勒丝的封神之路,不是一夜爆红,而是一步一脚印慢慢积累人气和实力。(TAS Rights Management提供)

字体大小:

“世一”是“世界第一”的缩写,意指无与伦比,此潮语常用于粉丝对偶像的称赞。今天的“世一”主角就是美国流行天后Taylor Swift(泰勒丝)。除非你这几天住火星,否则不可能不认识这个燃爆全城的头号人物。

去年3月,泰勒丝展开“The Eras Tour”巡演,自此“泰勒丝现象”、“泰勒丝经济学”(Swiftonomics)开始疯狂延烧。你以为泰勒丝只是办巡演唱唱歌那么简单?不好意思,人家早已超越表演范畴,进化成了“行走的经济体”,办一个演唱会就能拯救全球经济,用她的影响力创造历史。新加坡2023年6月宣布成为巡演其中一站,去年7月掀起抢票狂潮,到日前终于迎来天后开唱,一波接一波的热度堪称现象级。

多年积累人气实力每当出现这样的历代级娱乐现象,一定会有人问我“XXX到底在红什么?”。歌手方面,最后一次被问到是2019年BTS防弹少年团来新开唱的时候,五年后轮到泰勒丝。仔细想想,天团、天后的封神之路其实颇相似,他们不是一夜爆红,而是一步一脚印慢慢积累人气和实力。在新加坡的演出场地,也都是从能容纳数千人的中小场地唱到万人国家体育场。能征服全球,不是偶然。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