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旅居

刘慧慧:繁花颤悠悠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和平饭店,不和平。至少,在1996年入秋时分,凉风飕飕,叶黄枯落。

从加州旧金山机场到上海,得经香港转机,第一次乘搭港龙航空。当年在美国从没听过的航空公司,如今也成了绝响,抵不过历史巨浪而倒闭了。上海虹桥机场严谨肃穆的安检,人潮络绎不绝却没有闹哄哄的纷乱。沉闷的室内照明,没有华丽的气派亮堂,只有频频响起“哔哔”安检声。任你穿得再气派,几乎没有一个过客,不是从头被安检到脚。

这是座超负荷在运行的老机场,承载着蓬勃的经济沸腾下,重现的花花世界。一台黑色的商务车已恭候多时,是美籍华裔富二代老板的香港生意伙伴。一上车就聊着近期什么A股B股的涨势,初出茅庐的大学生什么都听不懂。那是个没有谷歌可以请问信息的年代,第一波互联网的泡泡在加州矽谷酝酿着,网络交易平台eBay才开创一年。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