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妈常说我们从小就有老爸开车接送,是幸福的孩子。

小时候,爸爸的车是旅游观光车。有记忆以来,对老爸的印象便是每天抹黑出门工作,差不多等到晚间10点新闻播出时才到家。但每逢周末,他便会开车载我们出去玩,有时去动物园、圣淘沙等旅游景点,有时就开到机场附近看飞机起降。

上了中学以后,爸爸的车是校车。爸爸要比以前更早出门,把我们一个一个载到校门口再到公司去。曾经有人问我们在哪里上学,然后有点疑惑地说道:“你们学校不顺路啊。与其这么麻烦,你们其中一人不如搭巴士不是更省时?”当时对道路没什么概念的我回家问了爸爸,他不以为意地说人家才不识路,根本就不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