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音乐舞剧《红楼梦》 以民族舞诠释古典名著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中国青年舞蹈家黎星除了执导《红楼梦》,也饰演贾宝玉的角色。(互联网)
中国青年舞蹈家黎星除了执导《红楼梦》,也饰演贾宝玉的角色。(互联网)

字体大小:

据中国媒体报道,音乐舞剧《红楼梦》近日在北京国家大剧院开启排练,该舞剧由江苏文投集团策划,江苏大剧院出品,南京民族乐团联合出品,首次以民族音乐舞剧形式,对中国古典名著《红楼梦》做艺术改编、创作。该剧今年8月12日至15日,将在江苏大剧院首演。

音乐舞剧《红楼梦》依托于1987年版电视剧《红楼梦》中,剧迷们耳熟能详的音乐作品创作,以原著中宝、黛、钗感情纠葛,和贾府兴衰为情节线索,用舞蹈语言描绘一批举止、见识出于须眉之上的闺阁佳人的人生百态,展现人性美和悲剧美。

这是江苏大剧院首次以民族音乐舞剧的形式,对古典名著《红楼梦》做艺术改编,剧院副总经理李斯思说:“我们希望用这部民族音乐舞剧,重新唤起观众当年读红楼,谈红楼的记忆,也让南京与红楼有更深的羁绊;我们也愿以此为起点,把金陵独有的文学气质带给全国各地观众。”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