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浮宫创馆200余年 首名女馆长9月上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卢浮宫首位女馆长罗伦斯·德卡斯是法国艺术界中不可多得的管理人才。(法新社)
卢浮宫首位女馆长罗伦斯·德卡斯是法国艺术界中不可多得的管理人才。(法新社)

字体大小:

拥有228年历史的法国著名博物馆卢浮宫,即将迎来首名女性馆长,艺术史专家罗伦斯·德卡斯(Laurence des Cars)9月1日就任。这是这座全球最大博物馆创立两个多世纪以来,首度由女性出任此职位。

据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5月26日宣布委任罗伦斯出任卢浮宫新馆长,接替8月底离职的让·吕克·马蒂内兹(Jean-Luc Martinez)。马蒂内兹是专门研究希腊文物的历史学家和考古学家,他已连任三届馆长。为了让卢浮宫更受民众欢迎,在他任职期间,他对博物馆展开改建组合及装修。在冠病疫情大暴发前,2019年卢浮宫的游客人数超过了1000万,创世界纪录。

受疫情影响,卢浮宫去年参观人数大跌72%,重开亦面临多样挑战。据法国政府关于冠病疫情防控的规定,法国的博物馆、美术馆于5月19日起陆续恢复开放,包括卢浮宫博物馆、奥赛博物馆等。法国文化部发声明指,新馆长罗伦斯上任的首要任务是建立古代与当代艺术的对话,政府相信其经验,特别是应付危机方面的能力,可应用于卢浮宫的机构管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