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政府告诫人们无事不要出外,株守家园,惟自家退休多年,漫游已成为生命的部分,如此每日价情思睡昏昏岂不是闷损残年?碍难奉行。于是三天两头的早餐之后,便驾着那辆老旧丰田,慢速浏览岛国的萧条。今日停车牛车水。

封锁立竿见影,市面萧索。长长的街道就只有三两行人。但用繁华落尽来形容今日的牛车水不是很恰当。装潢各具特色的建筑群依旧亮丽,几家开门营业的商店货色也琳琅整齐,不见败象。但行人寥落,观光绝迹,何日再见辉煌?回想两三年前疫前时代,那是岛国盛世,各地游客慕名前来,吃喝玩乐熙攘,夜晚的牛车水笙歌处处,灯饰灿烂,一派欣欣向荣。难道说经此一役就转眼成空?官家不信,自己也不信。

漫步街道,思绪飘扬。回首多年前第一次造访牛车水,是半个多世纪的60年代。是年十二三岁,读小学的自己随家住这里的同学探索周遭,触目所见,摊贩林立,人车杂沓,脏乱与市井粗言;就地宰杀鸡鸭与蟒蛇,血污四溢,蚊蝇附膻。年少的自己却不以为意,认为人类就该如此生活。这之后也独自探访几次,大抵知道这里面三教九流,更是私会党盘踞之地,械斗杀伤都是寻常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