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芭用手机拍舞剧短片 重现60年代老香港景致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香港芭蕾舞团的《罗密欧+朱丽叶》视觉华丽,意念创新。(取自舞团官网)
香港芭蕾舞团的《罗密欧+朱丽叶》视觉华丽,意念创新。(取自舞团官网)

字体大小:

香港芭蕾舞团(港芭)最近呈献名为《罗密欧+朱丽叶》(Romeo + Juliet)的舞蹈微电影,已于舞团的社交媒体平台上播放。艺术总监卫承天取材自该团6月16至18日演出的长篇芭蕾舞剧《罗密欧与朱丽叶》,以微电影形式刻画60年代的香港,重塑莎士比亚的不朽名作。短片由导演兼获奖服装及布景设计师张兆康操刀,值得一提的是,全片以iPhone 12 Pro Max拍摄。

此短片荟萃浪漫经典《罗密欧与朱丽叶》的慑人情节,激荡人心的音乐,艳丽复古的服装,以及“功夫与芭蕾跨界”的独特元素。卫承天与武术倡导者赵式庆,以及香港中华国术总会的多名武术师傅紧密合作,创作出精致又创新的芭蕾编舞。

大胆的艺术意念展现了上环、香港半岛酒店利士厅及富卫1881公馆的景致,罗密欧和朱丽叶初次邂逅于一个典雅的大厅,接着在街边“车仔档”发生一场激烈打斗,直至令人心碎的有情人殉情最终场,还有一幕幕引人入胜的其他场景,将老香港原汁原味地活现观众眼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