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修文学奖成绩揭晓 新加坡孙宽荣获散文组特优奖

字体大小:

第四届方修文学奖成绩揭晓,和往年一样,参赛者来自新马两地,其中短篇小说组特优奖由陈秀莉(马来西亚)的《异土》获得;优秀奖两名,分别为丘凯文(马来西亚)的《阿公》及洪天发(新加坡)的《回声》;推荐奖两名,由刘桂兰(新加坡)的《躲猫猫》及黄子扬(马来西亚)的《鬼梦》获得。

散文组特优奖为孙宽(新加坡)的《并肩》;两名优秀奖分别为李婷欣(马来西亚)的《罐头》,谢明成(马来西亚)的《编码》;推荐奖三名,分别为熊佳慕(马来西亚)的《最后一块拼图》,方肯(马来西亚)的《裸》及翁菀君(马来西亚)的《鼠患》。

本届诗歌组特优奖由辛金顺(马来西亚)的《致诗人》获得;优秀奖得主则是曾国评(新加坡)的《石有所思》及蔡欣洵(新加坡)的《岛与半岛记事》;推荐奖共三名,分别是吴国华(马来西亚)的《早课(外三首)》,李成友(马来西亚)的《冷抒情的词汇》及刘育龙(马来西亚)的《存在的辩证(外三首)》。

方修文学奖主办方热带文学艺术俱乐部透露,本届文学奖共收到来自新马两国的298份参赛作品,新加坡与马来西亚分别有88份及210份参赛作品。在组别方面,短篇小说组92份,散文组105份,诗歌组101份。所有得奖者都获赠奖牌和奖金,特优奖4000元,优秀奖2000元,推荐奖500元。

本届文学奖评委为林康、希尼尔、梁靖芬、彭飞、张曦娜、潘碧华、蔡欣、林高和吕育陶。文学奖颁奖礼定于7月18日(星期日)下午2时,在琼州大厦礼堂举行。疫情关系,只欢迎受邀者参加颁奖礼。未克亲临会场的马来西亚评委和得奖者,也可通过线上链接参与其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