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滨剧院明年6月启用 开幕节庆艺术节委制3新作

水滨剧院内部空间设置灵活,可在多种表演空间中自如转换。(设计师构想图/滨海艺术中心提供)
水滨剧院内部空间设置灵活,可在多种表演空间中自如转换。(设计师构想图/滨海艺术中心提供)

字体大小:

滨海艺术中心兴建中的中型剧院——新电信水滨剧院,预计明年6月正式启用。为配合剧院开幕而举办的节庆艺术节,将呈献由新加坡和本区域艺术家带来的表演、座谈和其他活动。

滨海艺术中心辖下的新电信水滨剧院(Singtel Waterfront Theatre),其主体建筑的外观和房顶已基本完工,接下来将继续内部设计和装潢,以期今年底竣工。

水滨剧院外观和房顶已基本完工。(设计师构想图/滨海艺术中心提供)

该剧院位于老饕湾(Makansutra Gluttons Bay)与滨海湾浮动舞台间的空地,占地约4900平方米,可容纳550人,属中型剧院,预计明年6月正式开放启用,今年底将取得临时入伙证(Temporary Occupation Permit)。

滨海艺术中心总裁谭光雪表达了对工程团队的感激之情:“我们非常感谢全体建筑工程团队及所有工人朋友们,在疫情当下,他们努力不懈地赶工,让新电信水滨剧院的工程能够顺利进行,有了个完美的‘外壳’和‘房顶’。”

她接着说:“剧院不只是一座建筑,因此我们与新加坡和区域内的艺术家们一起,一直在为明年6月的剧院‘开幕节庆艺术节’(opening festival),开发新作品。”

她也透露,明年初将邀请公众来水滨剧院观看一系列免费节目,欢迎大家在欣赏艺术演出的同时,也对新剧场的各项服务及设施提供反馈和意见,以便水滨剧院在开幕前可做好准备。

三委制作品庆开幕

在水滨剧院开幕节庆艺术节的三个星期内,滨海艺术中心将举办一系列由新加坡和本区域艺术家带来的表演、座谈和其他活动,这些项目将展示区域内艺术家之间合作交流的可能性。委制的新作品包括:

《王国》(Kingdoms,暂用名):这部作品由本地知名戏剧从业者张子健编剧和执导,是对印度著名梵文史诗《摩诃婆罗多》(The Mahabharata)的现代重构,《摩诃婆罗多》是世界文学中甚具开创性的文本,对亚洲许多文化和民族而言,也是其生活传统丰富而生动的演绎。张子健将与在跨文化和表演研究领域享有盛名的印度作家鲁斯托姆·巴鲁查(Rustom Bharucha)合作,投入这部多语言作品的合创,该作将由多种族的演员组成卡司。

“Rata”:新加坡声音设计师、音乐制作人沙富安(Safuan Johari),带领NADA的里兹曼·普特拉(Rizman Putra)、视觉艺术工作者郑祥光(Brandon Tay)、灯光设计师林忠杰(Andy Lim),和其他著名音乐人创作一部视听体验作品,将有冒险精神的观众带入剧院。

《河流》(River):由深受观众喜爱的印度尼西亚纸月亮偶剧团(Papermoon Puppet Theatre)构思,新加坡创意人和表演者一同参与,这部无语言的木偶表演,适合任何年龄段的观众,作品将探讨环境破坏和气候改变,对河流生态圈周遭区域的生计和文化所造成的影响。

2022年初水滨剧院试用期间,也将呈献新加坡众多艺术人和艺术团体的各种表演。演出将利用传统台口剧场、圆形剧场、可横越式舞台、全平地表演空间等不同舞台配置,来检验这个新场馆的操控技术和运作能力,以及其他服务和设施。据悉这些演出将是免费的,相关节目和报名信息将在年底公布。

滨海艺术中心也欢迎艺术爱好者、慈善人士和商业单位,为艺术做出捐助和贡献,关于捐助的更多信息,可电邮:donations@esplanade.com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