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程线上举行 南洋国际音乐大赛圆满落幕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南洋国际音乐比赛(华乐组)相信是国际上首个从报名参赛到评审全程线上举行的国际大型音乐比赛。浅蓝色衬衫者为黄晨达。(李健玮摄)
南洋国际音乐比赛(华乐组)相信是国际上首个从报名参赛到评审全程线上举行的国际大型音乐比赛。浅蓝色衬衫者为黄晨达。(李健玮摄)

字体大小:

由南洋艺术学院主办的第三届南洋国际音乐大赛(华乐组)上星期日(25日)圆满落幕,这是该赛首次以线上方式举行,相信也是国际上首个从报名参赛到评审全程线上举行的国际大型音乐比赛。

比赛涵盖二胡、板胡、笛子、古筝、琵琶、扬琴、中阮、柳琴等乐器,此外还有重奏与小合奏和为专业演奏水准而设的古筝艺术家组别。所有参赛者以录制视频的方式提交参赛作品,经分组整理编辑后,各组别的专业评审同时上线观看,现场打分。在评审的过程中,公众可在南洋艺术学院的YouTube、面簿和优酷主页观看,确保比赛的公开与公正。

南洋艺术学院华乐系主任黄晨达说:“本次大赛得益于网络直播平台,不仅可以在疫情下成功举办,更打破了地域的限制。选手来自新加坡、马来西亚、中国大陆、香港、台湾、日本、美国、澳大利亚等10个国家和地区,参赛人数超过650人。其中不乏中国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香港演艺学院和台湾艺术大学等知名学府的学子。”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