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抱感恩发扬华乐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在新加坡华乐团名家名曲系列首场音乐会“弹指间”上,除了多首经典独奏曲目,弹拨乐名家们还献上合奏曲《夜深沉》。(新加坡华乐团提供)
在新加坡华乐团名家名曲系列首场音乐会“弹指间”上,除了多首经典独奏曲目,弹拨乐名家们还献上合奏曲《夜深沉》。(新加坡华乐团提供)

字体大小:

2021年是新加坡华乐团在华乐历史的舞台上,历经了四分之一世纪,追逐华乐梦想的成长记录。原本该有的热情掌声与鲜花,却因无情的疫情,换来了让人呼吸都困难的口罩。这时候,考验的更是音乐策划人与演奏家们的智慧。

在庆祝新加坡华乐团建团25周年的第一场音乐会“弹指间”上,三位弹拨乐首席在音乐总监叶聪的带领下,纷纷选用了她们老师编曲创作的经典独奏作品,可见她们都怀着感恩之心,要继承和发扬优良的经典华乐曲目。从四川《将军令》《长门怨》及《寒鸦戏水》的演绎细节中,体现的不再是标新立异的“炫技性”音乐,而是我们今天活在这乱世之中,更需要的“内在平和”乐思。新加坡华乐团音乐厅的舞台,从一般气势庞大的华丽场景,换成了雅致的中式小景,配上灯光典雅的格调,更让人有种身在天城之中的感觉。

演奏家们对于服饰色彩的配搭、对比,都有着非常用心的布局。这说明了一台直播音乐会,为了满足不同视角的线上线下观众,新加坡华乐团可是费尽心思。加上一位能以双语流利翻译现场观众提问的司仪,真是格外用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