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弦古韵”讲座和音乐会

新加坡华乐团乐团首席李宝顺和二胡首席赵剑华将分享胡琴的魅力。(新加坡华乐团提供)
新加坡华乐团乐团首席李宝顺和二胡首席赵剑华将分享胡琴的魅力。(新加坡华乐团提供)

字体大小:

由新加坡华乐团推出的“名家名曲”系列音乐会与讲座,本月进入第二个主题“丝弦古韵”。乐团首席李宝顺(高胡)和二胡首席赵剑华将作为主角,呈献胡琴家族所蕴藏的深厚魅力。

在下周三(11日)晚直播的讲座上,报业控股华文媒体集团新闻中心总编辑韩咏梅将担任主持人,与李宝顺、赵剑华对谈,听他们讲述与刘文金、闵惠芬等传奇名家亲身接触的宝贵经历,并探讨文化修养在音乐演奏和学习方面的重要性。韩咏梅也是一位资深的二胡演奏者、爱好者。

28日晚,“丝弦古韵”音乐会将在新加坡大会堂举行。两位演奏家将用手中的两根弦完美演绎刘天华、陆修棠、刘文金、闵惠芬的佳作,曲目包括《闲居吟》《阳关三叠》等。

讲座将在新加坡华乐团、《联合早报》和早报副刊《现在》的面簿主页上同步直播,可免费收看。因疫情防控原因,音乐会现场票数有限;观众也可购买直播票,在SISTIC Live平台观看实时直播。

“丝弦古韵”讲座

8月11日(星期三)

晚上7时30分

观看链接:

facebook.com/singapore.chinese.orchestra

facebook.com/zaobaosg

facebook.com/zbNOW

“丝弦古韵”音乐会

8月28日(星期六)

晚上8时

新加坡大会堂/SISTIC Live

售票链接:sistic.com.sg/events/bow0821

15、20、28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