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佳俊出任日本爱乐乐团 首席客卿指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黄佳俊3月在东京三得利音乐厅首次指挥日本爱乐交响乐团,瞬间擦出火花。(山口敦摄/受访者提供)
黄佳俊3月在东京三得利音乐厅首次指挥日本爱乐交响乐团,瞬间擦出火花。(山口敦摄/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从下月起,我国青年指挥家黄佳俊将接替世界著名指挥家尼姆·雅尔维(Neeme Jarvi)成为日本爱乐乐团首席客卿指挥,为期两年。

日本爱乐乐团昨天(25日)下午公布上述消息。该团理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平井俊邦在文告中说:“在黄佳俊指挥的首次亮相中,他和乐团之间立即产生了化学反应。他的指挥充满欢乐、睿见和智慧,令人感到振奋。我热切地期待着我们未来的合作。”

黄佳俊透露,他与该团首次合作的音乐会原本应是去年3月,但受疫情影响而取消。今年3月,乐团首席指挥因卡宁(Pietari Inkinen)因故无法登台,而黄佳俊当时正在日本,于是受邀“代班”一周,瞬间擦出火花。他说:“在我的第二场演出后,乐团的理事会便邀请我共进晚餐。席间我们互相分享了关于乐团发展的理念,由此一拍即合,共同探讨未来合作的方向。”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