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报悦读@NLB

【活动延期】早报悦读@NLB 黄友平带你探索大坡路名的命名方式

9月的早报悦读@NLB线上讲座邀请到黄友平分享大坡路名的命名方式。(曾坤顺摄)
9月的早报悦读@NLB线上讲座邀请到黄友平分享大坡路名的命名方式。(曾坤顺摄)

字体大小:

原定在9月3日的第49场早报悦读@NLB线上直播讲座将延期至9月10日开讲。若造成不便,主办方深表歉意,敬请原谅。

你可曾听过长辈提起“大坡”与“小坡”?你又否知道“大坡”与”小坡“在哪里?

大坡与小坡以新加坡河作界限来区分。新加坡河的南岸是早期南来的华人的第一个聚居地,所以根据华人传统先有大而后有小的程序,新加坡河南岸便称为大坡。至于新加坡河北岸,是后来的第二个华人聚居地,因此称为小坡。

“大坡“与”小坡“最早可见于1887年清朝官员李钟钰所著的《新加坡风土记》一书中。在开埠初期,大坡的区域范围覆盖莱佛士坊、马吉街、马六甲街 、直落亚逸街、菲立街、漆街、沙球劳路,以及以中国地名与华人命名的道路。

每一条道路名字背后都是一段段历史,第49场早报悦读@NLB讲座直播节目,邀请《新加坡地名探索》作者黄友平,与你一起漫谈“大坡”。除了让你进一步了解大坡老街路名的命名方式及其故事,也带你寻找那些已湮灭在时代更迭中的道路名字。


早报悦读@NLB线上讲座直播

讲题:漫谈大坡路名

主讲者:黄友平,《新加坡地名探索》作者

日期:9月10日(星期五)

时间:晚上7时

节目将通过《联合早报》面簿直播。记得点击关注,在节目开播时段上网观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