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华乐打破次元壁 陈依妙为二胡寻找“燃”点

字体大小:

二胡并不是只能演奏悲悲切切的弦音,也能更善于贴近00后观众所熟悉的音乐风格。

被人称她为“国风少女”“二次元二胡少女”等等的陈依妙(17岁)喜欢自己演奏、Cosplay和制作二胡音乐视频,在弹幕视频网站“哔哩哔哩”,陈依妙如今有逾16万粉丝。

出生于二胡世家,陈依妙的爷爷是陈氏二胡的开创人陈耀星,开创了连顿弓、大击弓、弹节弓等创新技法;父亲是中国国家一级演奏员,拥有“太极琴侠”雅号的陈军。

陈依妙可以行云流水地演奏《帕格尼尼随想曲》,也能变装为动漫角色,如《进击的巨人》的三笠或《鬼灭之刃》的祢豆子,拉出引爆“燃”点的动漫主题曲。

对陈依妙来说,制作一首好听的音乐,可以让演奏者充满生命力和更多活力。谈及未来的舞台,陈依妙什么都想尝试,唯一不变的是她对传播传统华乐的责任心,“如果一定要硬说一个角色,那我就是众多传统华乐的传承者之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