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江夏二郎味蕾尝美食 ——浅谈《饭饭之辈》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饭饭之辈》以华英文双语呈现,第二版已在热卖中。
《饭饭之辈》以华英文双语呈现,第二版已在热卖中。

字体大小:

在今年“新加坡书展2021”早报的推介文中读到了《饭饭之辈》一书,引发了我有一睹为快的冲动。《饭饭之辈》是一本饮食文化著作,收录了江夏二郎在早报的专栏作品。说到美食,即非常贴近我们生活的动脉,再加上作者独特的笔名,又难得地以华英文双语呈现,更加促进我对该书的阅读欲。

对“江夏二郎”的“认识”,初看还以为是个日本名字。再详细拜读之后,发现以英校生出身的他,是一名医生,对中文不但掌握有佳,甚至对华族文化传统有一定的追溯。关于根,他有一定的热衷,对于南洋和广东菜色更是有一定的探讨。对于先祖的源头,他不忘追思,并以郡望来取笔名,所谓“江夏”即是“黄氏”的别称,而在家中他排行老二,“二郎”因而名之,别有意思。

《饭饭之辈》一共分为四个辑子,有《精美小贩美食》《经典菜的诀窍》《吃的留存》以及《有故事的滋味》。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