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友彬受邀主讲 华文少年小说写作线上工作坊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马来西亚作家许友彬在中国完成超过1000场校园讲座活动。(档案照)
马来西亚作家许友彬在中国完成超过1000场校园讲座活动。(档案照)

字体大小:

由新加坡国家艺术理事会和南洋理工大学人文学院联合推出的亚洲创意写作项目,将举行华文少年小说写作线上工作坊,主讲者为马来西亚作家许友彬。

许友彬也是亚洲创意写作项目邀请的南洋理工大学中文系驻校作家,他自2006年开始创作少年长篇小说、绘图小说等,著有超过40部作品。2010年起,许友彬将34部作品授权中国青岛出版社和浙江少年儿童出版社出版,并在中国完成超过1000场校园讲座活动。许友彬也是第六届南洋华文文学奖得主。

本工作坊旨在讨论如何写少年小说,重点在于小说的写作方法,而非小说的审美观点,讨论范围包括写小说与写故事的区别,写少年小说与写一般小说的区别,写少年小说所须注意事项,如何写岀吸引少年读者的作品,如何确保故事符合逻辑,如何把故事写得高潮迭起,如何让少年读者手不释卷,故事的哪些部分该放大发挥,故事的哪些部分该缩小简略,少年小说的种类与风格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