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海琴缘直播讲座 新马华乐人分享珍贵故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9月20日首场“新马隔海琴缘”讲座,(左起)江赐良与马来西亚华乐前辈林志国、张诚忠对谈。(视频截图)
9月20日首场“新马隔海琴缘”讲座,(左起)江赐良与马来西亚华乐前辈林志国、张诚忠对谈。(视频截图)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作曲家江赐良最近参与第二届新加坡华乐节,策划并主持了五场“新马隔海琴缘”直播讲座,与张诚忠、林志国、郑朝吉、余昌松、李克华、张楚和等14名新马华乐人对谈,从主讲人口中听见华乐人的故事,感动不已。

系列讲座让江赐良收获最丰富的是,张诚忠、林志国、郑朝吉等前辈华乐人留下了珍贵的口述历史,分享了很多故事。他受访时说,讲座嘉宾分享了他们去中国学习的经历,以及他们与中国师长的书信来往。直播结束后,有从事中国音乐评论的朋友告诉他,这些叙述填补了音乐史的空隙。

江赐良说,本地目前只有吴奕明撰写的《新加坡华乐发展史略》,还有很多工作要做,这次趁许多第一代新马华乐拓荒者还健在,请他们出来分享。至于是否整理成书,江赐良说自己不是这个专业,呼吁有人看了这系列讲座后激发兴趣记录与研究。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